close

IMG_3179.JPG

FullSizeRender.jpg

IMG_3208.JPG

IMG_3183.JPG

FullSizeRender 2.jpg

其實不只是大人 小小朋友們 也是很需要有可以喘氣呼吸的空間的!

媽媽我常常提醒自己(睿也會一直給我remind)

但卻也常常犯下同樣的錯誤 - 因為愛的太用力 卻無形間加諸太多壓力給我的寶貝們

很多時候 都是太多的自以為其實

自以為自己給寶貝們準備的餐點是比較營養、均衡、健康的

所以就期待寶貝們全盤接收 最好是可以全部吃光光

自以為自己給寶貝們安排的活動是最有意義的 

卻忽略了大人的角度其實是和小寶貝的世界有落差的

當小孩漸漸長大後

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見

卻只是因為還不大懂得如何和媽媽好好溝通 (有時會口氣不好或耍脾氣⋯⋯)

媽媽我卻沒有先思考一下究竟是什麼原因

反而會把他的反應視為反抗或不聽話

立即火力全開 砲火猛烈攻擊

這時候 - 往往那些十分老套的威脅、以上對下示威的話語就破口而出了 

我和睿最長起衝突的時候就是在用餐時間

由於很小就讓睿學習自己吃東西 

所以他很早就學會了跟我說-我自己夾/吃就可以囉 

當然這樣我也是可以比較輕鬆的吃我的飯

可是小孩子嘛 通常都是會只吃自己喜歡的那一兩樣菜

媽媽我就常常忍不住一直叮嚀他 - 不要只有吃xxx 

也會很無形的想幫他一直夾其他的菜

有時候睿胃口不好 或者不喜歡當天的飯菜 

他吃一些些就會說他吃飽了 (可是飯後又可以再吃很多水果點心)

媽媽這時候通常就會開始不高興 

因為擔心他吃的太不均衡 也知道他其實不是真的吃飽

所以又開始想要多勉強他多吃一兩口

有時候睿怕我不高興 就順從

有時候他或許也是受不了了 就會發點小脾氣 - 「都跟你說了我已經吃飽了 你還要一直勉強我」

當我忍不住的我情緒時的 很多內心的感受會不斷的宣洩出來

最常跟睿說的就是

- 媽媽是怕你吃不飽 如果你不要我一直管你 那乾脆我出去工作好了 

- 如果你這麼不滿意媽媽 那去別人家看看好了

- 很多小孩想要媽媽做飯給他們吃都沒有 你還不知足

😭😭😭😭😭😭😭😭

其實 這些話真的是很傷小孩的心

我發現 睿會把我的這些話解讀為「如果我不照著做 媽媽就不要我了!」

「媽媽不關心我 只是一直勉強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情!」

😓😓😓😓😓😓😓😓

其實想想

像睿這樣長期是家裡唯一的小孩 

的確是備受關注

而遇到我這個比較嚴格龜毛個性的媽媽

他的壓力應該是很大吧!

我想我應該要多給自己還有睿去放放風

媽媽其實只要看不到也就不會擔心這麼多了!

---------------------------------------

這個很長的暑假

睿一點都不想參加任何的暑假活動

他說他只想要跟著爸爸媽媽到處去

早上他可以跟著爸爸做任何事情讓媽媽去游泳

下午他也可以跟媽媽待在家裡玩

媽媽聽了超級捨不得的

原本很怕他會太無聊

也擔心J會太過忙 又要幫忙照顧睿 

會吃不消⋯⋯

所以想說讓他去打打網球之類的

可以一聽到睿這樣說 心都融化了...

畢竟這也會是最後一個僅屬於我們三人的長假

(再過幾週 小寶寶就要來報到了...)

------------------------------------

就這樣 我們開始展開我們的暑假...

有時候

 一早我會趁著睿和J都還在睡覺自己獨自去游泳

回到家時 睿很開心的跟我說 - 我已經吃完早餐囉 我有把麥片全吃完!

看得出來他很開心 也很在意我的話

有時候

睿跟著爸爸先進去工作 他會乖乖的坐在吧台畫畫或看書

媽媽游完泳之後再過去接他

最感謝的事

我們聖誕節多了雪梨來玩的朋友

睿多了哥哥和妹妹兩個玩伴

早上吃完早餐後 睿跟著叔叔阿姨一同去公園玩

媽媽去游泳放風

中午過後換媽媽在家看著小朋友玩

叔叔阿姨享受兩人世界 外傳去放風! 

小朋友們玩得真的很好 很棒

爸爸媽媽們也都有了一點點喘氣的空間!

睿幾乎不會捨不得跟媽媽短暫的分開

我想這也是給他最好的喘氣的空間!

 

#媽媽要想開一點

#小孩大了真的可以自己照顧自己

 

 

 

arrow
arrow

    yuevelyn1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