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媽媽今天滿腦子

依舊想著昨天小妹妹遇害的新聞

雖然我們一家住在遙遠的澳洲

但是媽媽的心情還是平復不了

Ray兩歲左右

我們經常在J工作的商場等他下班

有一天

繁忙擁擠的人潮讓我感到有點不安

那時我決定要教Ray如何保護自己

我跟他說

如果有壞人

抑或不認識的人

想要把他帶走或抱走

一定要大叫快跑

必要時不排除咬他

我跟他排練了幾種情節

他真的都聽進去了!

後來

我發現Ray變得很不容易與不熟的人相處

不跟不認識的人打招呼

更別說是跟不熟不認識的人聊天

他還會當作沒看見

即使別人跟他微笑問好

他只要不認識 

他一概不理

J和我常常問他為什麼

他就是回答-我不認識他

這困擾了我們很久很久

-----------------------

開始上學之後

學校的環境讓Ray漸漸對人展開信心

Ray比較會主動與人打招呼、聊天

雖然媽媽總是跟在Ray身邊

但是為了讓他更獨立 

更可以與其他人social

媽媽常常刻意不靠近Ray

好讓他與其他人更隨意的互動

加上澳洲比較隨性、開放、獨立的養育方式

Ray和媽媽出去時

總是自己騎著腳踏車做先鋒

總是一個人跑跑跳跳往前衝

總是和好友嘻嘻哈哈到處去

當媽媽還正得意著自己獨立的寶貝時

昨天這恐怖的新聞讓我陷入了沈思

--------------------------

今天

走在熟悉的道路上

搭著一如平常的火車

晃進爸爸上班的商場

媽媽一直牽著Ray的手

完全不敢放手讓他一個人走

甚者一度想要跟他分享這個恐怖的新聞

是媽媽我太緊張了嗎?

還是這社會真的病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evelyn1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