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陣子沒有上來寫寫東西了 

從六月中到現在 

哇...將近兩個月了!

雖說是有回台灣一趟 

但其實並也不是因為太忙

忙到沒有時間寫寫東西

而是這陣子身體欠安

每天"休息"到人都傻了!

---------------------------

今天早上 狀況還不錯

陪著兒子去上學後

就跟著J進市區去了

坐了一會

把手邊一些零星的工作處理一下

感覺整體身體狀況還可以

趕緊上來寫寫東西囉!

---------------------------

寫了這麼多前言

似乎還是沒有把重點記錄下來⋯⋯

(都說 人都傻了!)

好吧 重點來了.......

終於 隔了這麼多年

五歲半的睿睿即將要當哥哥了!

image.jpeg

沒錯!

我這個鐵口不生老二的媽也正式要晉升成為"二寶"媽了⋯⋯

雖說這並不是意外

但當驗出那第二條線的當下

我的確是有點不敢相信######%%%%#####

如同睿的反應一樣......

J - "Ray, we are going to be a big brother soon because mummy is having a baby in the tummy." (睿,你要做哥哥了!媽媽肚子裡有一個寶寶!)

Ray - "Is it for real?" (是真的嗎?)

         "When did mummy have the baby?" "Why didn't I see that?" (你什麼時候有北鼻的?我怎麼都沒有看到?)

Me - xoxoxoxox.....(覺得很不可思議 不知道怎麼跟他接話 就默默轉移話題......)

------------------------------------------------------------

記得懷睿睿的時候 

我似乎完全沒有什麼明顯的反應

能吃能睡能上班

所以針對兩天後要飛回台灣渡假的安排沒有太大的擔心

不就是坐上飛機 吃吃喝喝看看電影就到了

不過不得不說

年紀大了狀況也就會不一樣囉!

---------------------------------------------------------

原本計畫的台灣之旅也因為這個二寶的報到

的完全變得很不一樣了!

美酒佳餚 gone! 美景踏青 gone! 

計畫要回台灣吃新鮮海鮮的計劃

完全執行不了

連跟著旋轉壽司控的J和Ray去真鮮

我都要忍著不吐出來!

image.jpeg

吃不了東西就算了 反正我也不貪吃

(就是對於愛好美食的那父子倆比較不好意思 因為連一定要報到的紅屋都沒去)

在夜生活這麼豐富的台灣

我們的生活作息過得竟然比在澳洲還正常!!!

每天晚上早早我就得上床躺

身體就是不爭氣

一到下午就感覺胃快要翻了

不是噁心就是頭暈

睡到半夜 固定醒來

接著失眠

然後上演把打呼的J趕去客房的劇情.......

所以 計畫帶睿體驗夜市打彈珠的行程也就無法成行了!

還好回到台中大哥家的那個星期

睿有哥哥姊姊陪伴

有舅媽的照顧

更重要是有"波妞"一起運動

我可以比較不用擔心睿會太無聊

image.jpeg

慶幸的是 

多了家人的陪伴

睿這次對台灣有著很好很好的回憶

回來一個月了 

還是會唸著要回去臺灣看大家!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

由於身體一直感覺不大對勁

回台灣第二個星期我們就決定去看一下婦產科

確定肚子的二寶沒事

在台灣 的確是很方便

走進婦產科就可以獲得婦產科醫生的看診和照超音波

(這根本就不可能在澳洲發生的) 

不一會兒的等待

我們已經看到在肚子的小黑點 - 是的 它就是二寶5週左右大

睿很認真的看著和聽著醫生的話

"這時候不能做任何的運動!"

我聽了 整個晴天霹靂

急忙著問醫生連游泳都不行嗎?

醫生非常篤定的說

除非你的運動選手 不然還是不要去游泳

-------------------------------

走出婦產科之後

我跟J說

不可能 在澳洲才不會這樣說的! 

如果是怕滑倒 那我就小心走路就好了

心想⋯我還是要繼續去游泳 不然會全身生鏽!

但睿很嚴肅的說-醫生說你不可以去游泳

---------------------------------

回到澳洲後

雖然還是處於很不舒服的狀態

但是該做的還是希望可以繼續做

除了家裡平日打理、早晚餐料理之外

睿學校的英文課上課與愛心媽媽煮飯的幫忙

image.jpeg

固定週六早晨籃球運動

image.jpeg

週日澳式足球球隊秘書工作的協助

image.jpeg

freelance公關行銷工作的執行

image.jpeg

還有就是自己一週最少3次的游泳運動

 

 

 

希望不要有改變太多!

-----------------------------------------------------------------------------

正很努力的數饅頭 渡過可怕的第一孕期

沒想到在滿十週的當天週日早上

就在足球場上和其他媽媽聊天時

我感覺到不對勁了!

大出血了⋯⋯

原本想說應該只是一點點(spotting)

但是感覺越來越多

趕緊問了現場一個媽媽(超音波師)

她詢問了我出血的狀況 

跟我說還是趕緊去一趟GP醫生那拿referral letter

再去急診室報到 省掉等待的時間

(在這邊就是提挺麻煩的 凡事都要先經過家庭醫師 如果直接去急診室 通常要等非常久)

但是今天是週日ㄋ!GP都沒開啊!

眼看Royal women hospital急診室就在不遠之處

我們就不管了 直接過去那邊等吧!

睿從球場上快速下來 

我們一家三口帶著不安的心前往急診室

 -------------------------------------------

雖說出血不見得是流產 (it's not usual but common to bleed during early pregnancy-according to the Dr.) 

但由於我的出血症狀-鮮紅色、大量、有血塊、肚子痛cramping (流產的徵兆)

連醫生都覺得應該有可能是"自然淘汰了"!

就在等待驗血與內診的期間

我也急忙著開始跟睿說Baby有可能沒有了喔 

(因為很怕他會太太太期待又太太太受傷害)

睿很驚訝的問 - baby去哪了? 死掉了嗎?怎麼會?

這時J回應說 - 對啊 它可能住在媽媽肚子不舒服囉!........

(我也不知道要這樣回答妥不妥當 但是當下就想說很誠實的跟他說)

這小傢伙沒多說幾句話 只問了 那可以再懷孕嗎?

媽媽又吱吱嗚嗚的⋯⋯轉移話題了

---------------------------------------

經過兩天到急診室報到檢查

最後確定小寶寶還在喔

看起來似乎也很開心的在肚子裡翻來翻去⋯⋯

果然 生命力是很旺盛的! 

但是媽咪我ㄋ 因為子宮有一個挺大的範圍出血

所以會持續出血幾天 

(在澳洲也不知道是太自然了 還是小孩生太多了 澳洲並沒有所謂"安胎" 一切自然淘汰法則 

所以醫生護士對於我的這種現象 雖然當下是很仔細並且貼心的檢查 也進一步安排追蹤檢查 

但是當醫生確定胎兒沒事當下 就很開心的跟我沒有大礙了!但是出血狀況還是存在著ㄋ⋯⋯)

雖然醫生並無法正確地說出為什麼會出血

也沒有特別交代任何注意事項 

但身體是比之前更加虛弱一點...

也因為這樣 

J提出嚴正聲明-兩個星期內 最好不要再去游泳了!

為了不要感染 加上身體的確很虛弱

我也就只好乖乖的接受了!

--------------------------------------------------

已經過了一個非常頹廢的星期了

這段時間真的辛苦了J和睿

媽媽無法正常下廚 做家事 接送小孩 陪伴睿睿 說故事 玩遊戲..

有時真的還是讓睿睿陪媽媽睡覺 他一個人在旁邊玩

或者沒了耐心 媽媽就開始急了 鬼吼鬼叫 .... 真糟糕

(雖然J說 我就算不是不舒服 也照樣很愛發脾氣!)

真的很感謝 我有一個好老公跟好寶貝

很體貼也很分擔家裡所以有一切

我一直跟J說 真的是很不喜歡天天都不大舒服

但是我知道我的狀況應該還是比很多人好的!

很多媽媽孕吐與不舒適感應該是比我還嚴重的

所以我要好好珍惜!

只要狀況比較好 也想要多多帶睿出去走走囉⋯⋯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

說真的

這個出血小意外 

讓我感受到家裡二位大爺對於這小生命的意義

在報告尚未完全確定之前 

J一句話都不說

當晚持續大量出血

我忍不住跟J問了 - 如果寶寶沒了 你應該不會不能接受吧?

他不想多做些猜測

只說了 - 年輕時很怕有小孩 現在卻想要還不一定要得到!真諷刺!

聽到他的這番話 我倒是有點嚇到! 

幸好 二寶的生命力真的很旺盛

想要來跟我們作伴的決心很堅決!

---------------------------------------------------------

昨天接到GP的電話

要跟我討論我的驗血報告

希望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也希望下週第一次正式的超音波檢查可以更確定寶寶的成長正常! 

 

arrow
arrow

    yuevelyn1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