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期邁向第23週 (剛滿22週)

IMG_8735.JPG

IMG_8739.JPG

一切重新調整 努力把狀況調整到最佳狀態 好好享受大肚婆的日子!

我這個才五個多月的大肚婆 肚子卻是大到像懷睿睿八個月大一樣

(居然還比學校一個剩下13天就要生的媽媽肚子還大!!!)

雖說肚皮被撐過 本來就是會大很快很多

但是我還是覺得才五個多月就開始挺著大大大肚 

走路搖擺像企鵝 真的很搞笑!

(昨天穿上夏季橫條洋裝 瞬間變成孕婦裝 睿指著遠遠電車上的斑馬彩繪跟我說:媽咪那台電車跟你今天一樣都是Zebra斑馬耶!)

IMG_8705.JPG

⋯⋯⋯⋯⋯》《⋯⋯⋯⋯(原來我的這身裝扮在睿眼中是斑馬裝喔!)

不知道其他媽媽懷第二胎是不是都這麼快就挺著大肚了?

不過我想我也開始慢慢享受這個過了一半的大肚婆日子

(是的 要好好享受 好好對待自己 不然我的媽媽會擔心的)

緩慢的移動身軀 無意識的雙手插後腰 久站就趕緊雙眼搜尋哪裡有可以坐下來的地點 ......

至於我可憐的雙腿和後腰 因為有嚴重的靜脈脈曲 所以我也一定要好好的照顧款待它們

(生完這胎 一定要去做雷射手術!!!媽媽我還想背著我的二寶 穿熱褲/短裙/比基尼 帶著睿趴趴走⋯⋯😝)

IMG_6211.JPG

IMG_6212.JPG

 

 

-----------------------------------------------------------------------

“減壓減壓再減壓“ - 孕婦媽媽我一定要天天記得的事情

老實說"靜脈曲張"跟著我已經很久了

不過真正惡化的確是懷睿睿的時候 

那時候因為身體沒有太多的不適 肚子也都沒有很大 

加上和J初到澳洲 什麼都沒有 連未來也還不知道方向在哪

為了即將到來的新生命 我知道我們倆必須一起努力一起奮鬥 

所以整個孕期幾乎都是在工作與讀書中渡過

於是 不知不覺的過渡操勞我的那雙腿(長時間走路 站著工作)

一直到孕期後期 開始慢慢驚覺到不對勁了 - 但小腿們早就過於疲勞 開始罷工!

生完睿後 還經歷好長一段時間才慢慢的比較不會痛

但是腳上突出的靜脈早就如同產後妊辰紋一般跟著我了

還記得產後三個月左右去了一趟腿部靜脈曲張檢查與評估

醫生幫我把下半身都照了超音波

結果發現兩條腿都有挺嚴重的靜脈問題 ~~~》《~~~

建議產後半年之後最好可以做一次全面雷射手術

不過最好是等到最後一次生產完喔!

不然下次懷孕一樣會再跑出來

因為我們真的不是很確定之後會不會還想要再生老二

所以遲遲沒有再回診 接受治療!

於是這次的受孕讓我一直很擔心的就是我的靜脈曲張問題

除了是外觀真的不好看的問題之外 當然就是久站會痛囉

我知道我如果雙腳不能正常的使用會挺麻煩的

要怎麼照顧打點家裡的事情 要怎麼陪伴睿呢??

所以從懷孕很初期我就趕緊天天穿上我的小腿靜脈曲張襪套/半膝襪

穿上長褲 不管是壓力套或襪子 是完全不會被看到

但夏天到了 媽媽喜歡穿拖鞋或裙子 就只能穿上小腿壓力套

但是當裙子比較短一點 兩條腿會跑出來......

IMG_8827.JPG

不懂的欣賞的人 就會笑說我穿的小丑一樣... (睿說:媽咪 你今天穿這樣好奇怪 很像clown!)

~~~~><~~~~

此外 現在市面上也都可以找得到專門給孕婦穿的靜脈曲張緊身褲子 (2XU) (SRC)

IMG_6287.JPG

  (搭上Chaddy的新開幕特價 昨晚J幫我帶回期待已久的2XU緊身褲 等我試穿看看效果如何⋯⋯)

看起來感覺會挺累人的 -挺著大肚 把褲子用力拉上脫掉....

但我想如果要真正保護到整個下半身還是必須要穿得住!

畢竟體重在短短幾個月內不斷增加 (我現在22週 但是重量已經上升了5公斤多了!!!)

感覺身體真的無法承受短時間多餘的重量與壓力 

所以除了下半身靜脈曲張的問題

(不僅僅腿部會有靜脈曲張的問題,懷孕時靜脈曲張也可能導致痔瘡發作的一種,甚至有朋友還遇到會陰處有嚴重的靜脈曲張現象喔!)

腰、背和骨盆底也都是一直在承受著壓力ㄋ!

這幾天發現肚子越來越重 腿部靜脈曲張範圍也開始擴大

還是趕緊穿上緊身褲 希望可以多多少少幫助減輕各方面負擔囉! 

------------------------------------------------------------------

因為我的靜脈曲張問題

我也告訴自己最適合不過的運動真的就是游泳

FullSizeRender.jpg

透過水中浮力 減輕壓力進而達到放鬆的感覺

還可以鍛鍊身體各方面的肌耐力與呼吸

畢竟懷孕過程中 常常會出現情緒起伏的問題

加上每週不斷增加的體重

身心都需要透過運動適度的放鬆心情並增加肌耐力來承受這多出來的重量

游泳對我來說 好處真的很多!

最起碼當我在水裡盡情的搖擺我那逐漸龐大的身軀也不會感覺有很大的負擔

游泳完後也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身軀比較輕盈自在

然後如果稍微貪嘴 想多吃點美食 也比較沒有罪惡感 (畢竟我還沒有做血糖檢測ㄋ⋯⋯)

愛游泳的我長期以來都有固定去游泳

早已養成游泳習慣的我雖然比較不需要被激勵

但是這寒冷的天氣...超級怕冷的我...行動緩慢的步調(原本近泳池到離開可以在40分鐘內搞定->現在隨隨便便都要一個小時以上)

媽媽我每次拿起我的泳包時 還是要深呼吸鼓勵自己一下! 

一切都是為了可以走更長遠的路啊!

----------------------------------------------------------

不管白天怎麼盡量做好保護措施

到了下午之後雙腳還是會開始痛與麻 

所以每天晚上洗完澡後

一定就是賴在床上+抬腿半小時+專人乳液按摩(例行每晚臥床休養)

IMG_6279.JPG

IMG_6281.JPG

IMG_6284.JPG

我想這樣也給了自己將近半天的臥床靜養囉 (8:00pm-6:40am)

通常隔天一早起床時身體感覺特別的輕鬆自在!(如果有睡好的話⋯⋯)

雖然我知道自己如果可以再拉長躺在床上的時間會更好

不過真的太難了 

很感謝J每晚不間斷的幫我按摩

很感謝睿每晚準時上床睡覺

好讓媽媽我可以盡快去休息!

現在每天都挺希望剩下來的四個月可以快轉

真的真的不想要靜脈曲張的問題持續惡化

儘管如此 

還是會好好的照顧自己 好好享受這被人照顧與呵護的日子...

--------------------------------------------------

二寶一定是個很強壯的娃娃 (she must be a very tough baby, commented by a friend)

經歷了

戲劇1碼:10週大出血 --->>>緊繃了一個多月 --->>> 停止出血 恢復正常

戲劇2碼: 20週的關鍵超音波檢查--->>>唐氏症風險提高???--->>> 警報解除 圓滿落幕

.......接著應該就是要等著做血糖檢測!

希望不要再有其他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yuevelyn1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